隰有荷华

山有扶苏,隰有荷华

第五章

       “无双,干嘛呢!”

  

  卢玉翟正和这次出任务的无双城弟子交代相关事宜,发现小师弟又不见了,只能骂骂咧咧地去找,结果这小子居然在这发呆!

  

  “在这发什么呆呢!”卢玉翟上去就给了无双一个爆炒栗子,“那位孟姑娘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师兄!你又欺负我!”无双气呼呼的揉着头,“姐姐说她有事就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!我又怎么欺负你了!赶紧跟我一起进去,别打草惊蛇!”

  

  卢玉翟边拽着无双往里去边想李梦昭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那位孟姑娘看起来甚是神秘,为什么要与他们同行呢?

  

  难道……也是想抢那样东西?

  

  “我才不跟你一起走呢,姐姐不让我跟你一起走。快告诉我房间在哪儿,我自己去!”无双挣开了他大师兄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!”卢玉翟觉得自己出来这一趟要被小师弟给气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两个才认识几天,你就这么听她的话?老子可是你亲大师兄!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天女蕊姐姐,在吗?”李梦昭跟唐莲来过美人庄,循着记忆找到了天女蕊的房间。“我是李梦昭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师叔?你怎么在这儿?”天女蕊推开房门,颇为诧异的看着李梦昭。

  

  “咳……这个,说来话长…”

  

  开玩笑,怎么说我也算是个长辈,怎么能让人知道自己离家出走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“先进来再说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天女蕊给李梦昭倒了杯茶,示意她坐下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怎么会有这么多高手埋伏?是不是跟唐莲有关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三顾城乃是寒水寺到毕罗城的必经之地,而美人庄正是莲与那位接头人约定的地点,约定时间就是今天晚上。”天女蕊垂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“这些天我已经清理了不少人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棺材到底是什么稀世珍宝?”李梦昭这一路上也听到了不少关于黄金棺材的传言。

  

  有的说是武功秘籍,有的说绝世美人…

  

  “不管是什么,今晚只怕凶险异常……”天女蕊一改往日妩媚娇俏,面色凝重,声音低到李梦昭几乎听不见,似在喃喃自语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美人三顾,一顾倾人城,二顾倾人国,三顾倾我心。这里地处偏僻,没想到竟会有如此香艳的城市。”萧瑟看着周围一个个身材曼妙的艳姬穿着轻纱,端着酒壶款款走过,不由感叹。

  

  “呀,他们来了!”天女蕊看到日思月想的人来了连声音都染上了几分喜悦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师叔,你看我这身装扮可还妥当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?”李梦昭有些怔住了,“哦,甚美甚美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这妆容……?”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,肤若凝脂,面如美玉,颜似朝华。必将唐莲那小子拿下。”李梦昭拍拍天女蕊的肩,递给她一个放心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真?”

  

  “快去吧!这还不得迷死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啦!”

  

  李梦昭看着天女蕊的背影,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哎!现在年轻人啊,就是沉不住气。

  

  不像她,一直艰辛话本里的原则:高手,总是最后一个出场的。

  

  李梦昭摇了摇头,继续看戏。

  

  看看到唐莲旁边那道青色的身影时,她愣住了。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